Asuslo

有想法没坑品

【太芥同人】家教与少年(短篇完)

×这是一篇想写甜的掉渣的短篇却依旧流水账的产物。另一篇先放一边(。

×现代AU。师生设定。想看太宰调戏叛逆少年芥川的故事(×

×关于霓虹的考试什么的我也不太了解,如果写错了就当做是私设吧(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这已经是第五个家教老师了。

芥川的母亲叹了口气,从中介所里出来,前面的四个老师都给了中介所很差的反馈,以至于半个月内没有老师再敢接手芥川这个孩子,让她非常头疼,所幸今天中介所打来了电话,说一名叫做太宰治的大学生愿意前来授课。虽然不是专业的老师,但是愿意来上课总是好的,芥川母亲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下来,并且暗自祈祷自家的儿子不要再气走这个老师了。

 

由于芥川的父母过早的离异,他跟着母亲生活,母亲是个自由艺术家,在芥川5岁能说能走之后便将他托给了保姆照看,自己一个人出门寻找灵感,几年内才会回家一次。正因为这样不负责任的父母存在,芥川从小就比较内向,和母亲也并不亲近,偶尔会和保姆聊上几句,但更多的时候他总会一个人躲在书房,看看书上上网。等芥川的母亲终于定下心思,打算回家和儿子一起生活时,发现自己的儿子早就将自己作为一名陌生人来对待,而且,偏科严重。

 

没错,芥川的国语、英文和历史非常的好,但偏偏理科和数学差的不行,从中学生开始一直到高校生,几乎没有一次数学是及格的,勉勉强强上了个中等的高中,现在,他高二了,数学依旧是个位数的成绩。芥川的母亲对此深感头疼,她知道自己不负责任,但至少也想让芥川上个大学,于是她找到了中介,打算为芥川请个私人教师。

 

这个过程是艰辛的,实际上芥川对于他自己以外的人都自带爱答不理的气场,这也导致他经常被学校里的混混们盯上,练就了一身本事,和老师一言不合就直接动手,过程非常简洁迅速,直至老师摔门离去。无论母亲怎么劝他,他都是一副“早干嘛去了”的表情,噎地她也说不出话来。这次新招的老师,希望他可以撑过一个星期。

结果这个老师不仅撑过了一个星期,还成功拐走了自家孩子。

 

这个叫做太宰的老师是在一个大晴天的早上来到的芥川家,芥川的母亲开了门,将太宰带进了芥川的房间,千叮咛万嘱咐地让他们好好相处后,母亲离开了房间。太宰环视了一下芥川的卧室,然后一屁股坐在了芥川的床上,芥川皱了皱眉,没有说话。

“呀,今天天气真不错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就是芥川君吧?你好你好,我叫太宰,太宰治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头发上的白色是染上去的吗,好酷啊!”

“……”

 

芥川第一次遇到如此天马行空的人,说的三句话互相之间都没有什么联系,再加上可以说是无礼的举动让他一阵火大,冲到太宰面前想直接给他一拳。没想到这个看似温和地男子毫不费劲地接住了他的一拳,手腕一扭一带,芥川顺势坐在了太宰的身边,转头就是太宰笑意满满的脸。

“现在的年轻人,总是那么冲动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凭你这样是打不过我的,少年。”

“啧。”

 

被用武力制服之后的芥川似乎冷静了不少,他狠狠地甩开太宰的手,回到了自己的书桌前,将自己的数学试卷、作业和课本一股脑地摔给了太宰。

太宰接过那些试卷,对上面的分数有些惨不忍睹,但仔细看过之后就会发现,芥川的公式都是对的,就是没有做题的思路,算术也有些糟糕。

看来还是用心背了公式的?太宰看着芥川平静的侧脸,心中隐隐有了推测。这孩子看起来就是一副要强的样子,也许早就一个人默默地开始背了公式吧,却依旧只能考这些分数,才让他有了挫败感,其他的老师也只是一味地责备。

 

“芥川君喜欢数学吗?”

“硬要说的话,讨厌。”

“恩~芥川君真的很没有数学的脑子呢,也难怪不喜欢啦,毕竟那么努力地背着公式的芥川君从来没有考好过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?不开心了?我只是在陈述事实哦。”

“太宰先生你很烦。”
“哼哼,我的话能让你考90分不是问题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太宰虽然嘴有些欠,但确实是个好老师,他可以将题目的思路分门别类地传授给芥川,也可以敏锐地发现芥川的进步,甚至在数学以外的领域,他都能给芥川很好的建议。芥川觉得自己渐渐地开始依赖起了这个临时家教。

 

芥川说是对感情、亲情这些词语不感冒,但其实内心深处仍然希望有人能够懂自己,母亲回家不再出门游荡了让他很安心,但她始终不是懂他的那个人,过长时间的分别造成了他们无法跨越的鸿沟。但这些对太宰来说并不是难事,他见到芥川的第一面起就看穿了芥川的努力,虽然是以嘲讽的方式表现了出来,但让芥川第一次有了被理解的快乐。回过神来,他已经将太宰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上了。

 

一个月来,芥川的数学成绩突飞猛进,老师和他母亲都吓了一跳,太宰被热情地邀请来芥川家里吃饭。饭桌上,芥川母亲天花乱坠地夸奖了一番太宰,“没想到太宰君这么厉害,我本来都快拿这孩子没辙了,这样一想我真是个失败的母亲。”

“不,没有这回事,”太宰优雅地笑了笑,“世界上没有什么失败的母亲,您看您请到我来做芥川君的家教不是很成功吗?我想芥川君也会因为有你在家里感到安心的。”

“哎呀,太宰君真是会说话。”

芥川猛地抬头看了眼太宰,正好太宰也看着他,调皮地冲他眨了眨眼睛。

到底被太宰先生看透了多少?

 

最后太宰被留下来过了夜,由于家里没有备客房,所以太宰暂时住到了芥川的房间里,打了个地铺。两人都躺着,关了灯,相对无言,沉默。但芥川知道太宰没有睡,他正在看着自己,或者说,在给自己说话的机会。

“太宰先生太狡猾了。”

“恩?在说什么呢芥川君。我啊,可以个大好人。”

“难道不就是在等着我说喜欢你吗?”
“哦呀,意外的直球,这份告白我就收下啦,芥川君。”

“哎?”

 

芥川刚想反驳自己什么时候告过白,就被太宰的手遮挡住了视线,唇上落下些许温热,然后被舔舐,霸道地撬开了唇齿,技巧性地纠缠起自己的舌。芥川被吻得发出了一声短促地呻吟,太宰松开了他,遮住眼睛的手转而摸向了芥川的嘴唇,用大拇指在他的下唇上来回摩挲。

“不错的反应哦,芥川君。”
“……”

所以说这个人到底,看穿了自己多少。

 

一年后芥川顺利毕业,考进了梦寐以求的XX大学历史系。开学前的一个周末,他坐在星爸爸的窗边,看着远方熟悉的身影朝自己走来,微微抿唇一笑。太宰进了店里,径直走到芥川面前,伸手揉了揉芥川的头。

“今天芥川君就正式成年了呢!可喜可贺。”

“太宰先生有准备生日礼物吗?”

“那当然,”太宰越过中间的圆桌给了芥川一个甜吻,“不过,要去床上才能告诉你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=======END=======

 

芥川:现在的成年人,一言不合就胡乱开车。

评论(5)

热度(71)